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筑梦启航】入团不孤单,资助助我行

发布时间:2020-09-17

  新学期开始,为了让新同学更加了解共青团,度过多彩的大学生活以及系统了解学校资助体系,信息工程学院于9月15日下午两点进行了新生团学教育、易班介绍以及资助政策宣讲。

  本次宣讲由刘浩杰、潘星、郭振刚、李晶珠四位老师分别在博学东楼105、201、202、206教室主讲。四位老师仔细为新同学介绍了我院共青团的相关信息、易班的建设以及奖学金、助学金等相关学院资助政策。 

  团学教育部分,四位老师都详细介绍了我院共青团的组织建设、组织宣传、文化建设及志愿援服务活动开展等团内概况。 

  他们提到,我院共青团是由团委组织部协助学院团委,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开展的相关活动。其中,“创新杯”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十九届,培养了无数具有创新思维、强动手能力的学生,已经成为我院创新创业品牌特色活动。此外,丰富多彩的学院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更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 

  其间,郭振刚老师对易班生动、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讲解了学院易班的建设情况和相关工作内容,提到“易班是是武汉理工大学最具影响力的校园媒体之一”,这让同学们对易班和校内消息传播方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激励他们勇敢地向整个武理发出自己的声音。 

  资助政策宣讲时,四位老师都尽可能面面俱到地为同学们讲解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资助政策,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学校“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联动互补的资助体系和申请资助的流程信息。除此之外,四位老师都提到,希望受到学校资助的同学都能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拼搏进取,用优异的成绩和表现来回报祖国和学校,千万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 

  团学教育让新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走进共青团,是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第一步。资助政策更是帮助无数莘莘学子完成学业,拥抱美好人生。经过这次宣讲,新同学们一定会更积极、更有活力的状态去迎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通讯:曹园 摄影:苏骋刘姝彤 审核:苏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