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寒假家访】助困助心 协同育人 ——信息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7

  为落实落细党和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我院响应学校安排开展了寒假实地走访慰问活动,以全方位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教育环境,增强家校联系,完善家校协同育人体系,于2月上旬组织开展家访活动,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工作。  


  此次家访活动走访了家住湖北省咸宁市2016级学生张宇驰的家里,该生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习困难学生,经走访了解张宇驰的父亲为当地一名中学老师,对学生的管理较为严格,其母亲在当地务工,对学生在校情况非常关心,通过与学生家长的交流,学院获得了较为准确、真实的学生家庭情况,也切实感受到了学生家长的艰辛不易。我院学工办主任张虎鼓励张宇驰要树立诚信、感恩、自强的人生观,弥补前几个学期在学习上的漏洞,努力学习,待学业有成时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给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用以帮助解决他们成长成才中的实际困难。同时,还及时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走访,近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具体家庭情况,对学生的成长经历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同时更全面的掌握了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当前所面临的困难,根据不同学生的需求,展开了有针对性的引导和教育,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困惑、内心感受和实际困难,实现帮助困难学生增强自我认同感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做到经济上“助困”、心理上“助心”、发展上“助成”;同时通过与学生家长的密切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形成教育合力,有助于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本次走访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高度赞许与支持,于25日顺利完成家访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