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资助育人】理工开学季,助力“自强梦”

发布时间:2020-09-13

  为认真贯彻落实武汉理工大学学生资助政策,营造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氛围,让资助政策惠及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913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当天,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自强社在迎新现场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并深入了解了绿色通道等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 

  早晨6:30,信息工程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一来到信息工程学院报到点报到,报到点的同学们热情认真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并引导绿色通道和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到专门的咨询点,由值班人员向新生及家长介绍学校资助政策。在他们的介绍中,可以了解到学校实施“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联动互补的资助模式,具体包括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校(社会)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减免学费、绿色通道、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实现学生资助全覆盖,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通过各种不同的渠道获得经济补助,解除学生的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2020级新生辅导员也在场和各位新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向家长们表达了学校以及学院对资助政策全面落实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多加关注,保证他们在大学校园里健康成长。志愿者在迎新过程中,也和新生及家长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不仅为新生们讲解介绍学校和校园生活,方便他们今后的生活,还简单介绍了学院资助政策,有的志愿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生介绍学院的资助体系,积极回答新生和新生家长的疑问,志愿者们的亲情引导和热情服务受到了家长的一致赞扬和肯定。 

   

  一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紧跟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政策思路,力求做出力度大、范围广、精准透明的资助育人系统,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自强社也一直努力配合学校、学院做好资助工作,积极传播“资助育人、回报社会、自立自强”的价值观。 

  本次活动不仅加大了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2020级新生了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更使资助政策深入人心。一个更加完善的资助体系正逐渐形成,将惠及更多贫困学子,助力他们美好的“自强梦”,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毅 摄影:邹亿仙 审核:潘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