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学生工作】毋薄水电粮 鲜聚亦成财——资助政策讲解及“节水、节电、节粮”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1

  为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我校资助政策及受资助学生日常行为要求,我院于6月开展了资助服务系列教育,611日下午1800,2016级辅导员周杰于新1-204开展了以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为主题的年级周会,向每一位同学传达了我校开展资助服务的要点及要求,呼吁大家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次资助工作,确保每一位需要被帮助的同学都能得到最及时的帮助。 

  点名伊始,周杰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学生资助政策的具体事宜,主要包括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主要内容,他指出:我们要认真领会政策精神,需要申请的同学一定要仔细阅读学生手册,其他同学也要努力学习,争取获得各类奖学金。 

  6月19日下午17:00,我院2016级辅导员张林于新1-202召开“节水、节电、节粮”主题周会,教育受资助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抵制高消费或奢侈浪费行为,珍惜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心。 

  清点人数后,正式开始“节水、节电、节粮”主题周会。本次会议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一、“节约用水、用电、用粮”的重要性;二、如何做到节水、节电、节粮。对于节水用电用粮的重要性,会议强调,作为大学生应该了解我国“水、电、粮”的国情,其次,大家上学的费用大多来源于父母、家庭,更应该注意到节约用水用电用粮的重要性。并指出有不少同学对于用电毫不“吝啬”的不良用电行为。 

  会议中,张林老师说:“空调温度的控制、洗漱日常的用水量都可以做到节水与节电。平时吃饭不应过于铺展浪费。该花的钱不能少花,不该花的钱不能多花。” 着重强调了“节水、节电、节粮”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有了对于节约的更深刻认识,在谈到自己对于节约看法时,有同学表达一定要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既对自己负责也对家庭负责。 

    通过辅导员老师系统的讲解与引导,我院针对2016级新生开展了全面的资助服务教育工作,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有效平稳地保证了每一位同学知晓资助政策、了解资助政策、珍惜资助政策,为促进学生自身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