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心理健康】信息学院第一期“心委时间”工作坊心委培训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1-12-15

  2021129号下午230分信息学院在爱特楼401教室开展了心委时间工作坊系列线上培训。本次线下观摩培训由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组织,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心理委员参加。

 

  首先由校心理健康中心举行心委时间工作坊开班仪式,接着本次线上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熊婕老师、胡霞老师主讲。熊婕老师从心理咨询知识方面入手,分别以“什么是心理咨询”、“心理咨询的意义”、“心理咨询的方式”三个方面介绍了有关心理咨询的内容,解决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咨询的疑问,并且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的地点以及相关联系方式,各班心理委员认真听讲并记录有关心理咨询的内容。

 

  紧接着,胡霞老师“从什么是共情”、“共情的意义”、“怎么样共情”三方面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当他人倾诉时该如何更好的回答。胡霞老师从细节入手讲述了如何用更为妥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且引用许多名人名言,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到共情的意义。最后胡霞老师组织了一个小游戏三个是的,让同学们对于同样的陈述,变换角色去体会他人的想法,从而更好的体会到什么是共情。胡霞老师指出应代入对方的处境来感受他的情感,从而更好的解决他人的困扰。 

  本次心委时间工作坊系列培训顺利进行,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心理委员的素养与能力,还帮助心理委员们正确了解了“心理咨询”这一概念,并且更好的学会如何通过共情来解决他人的困扰。 

(撰稿/摄影:巩浩龙 编审:周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