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心理健康】信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9

  根据学校第二十届“心灵之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信息学院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各班级开展体验式心理班会、学院心协组织“亲弹心曲,捕心捉语”心理大观园活动。 


  1117日,学院在鉴湖主教学楼401教室开展信息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工作会。此次会议让心理委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职责以及心理班会举办的细节,为后续开展心理班会做好了铺垫工作。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班会没有固定的形式,在开展过程中各年级各班都展现出了不同的风采和各自的创意,用不同的形式向同学们准确传达了心理班会的意义,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扰,建立乐观向上的心态,促进同学间的友谊和班级和谐的氛围,让同学们能够以更加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 


  1127日,信息学院在博学广场举办了“亲弹心曲,捕心捉语”活动,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分别有“面包夹芝士”:两人背对背夹气球,将气球从起点运到终点。“心有灵犀”——一个人比划一个人猜。“祈福角”——参与同学可以写下自己对别人的祝福,并且可以在箱内抽取一张,进行祝福交换,同时还有“你说我做”、“两人三足踩气球”、“分享时光”等各具特色的活动。活动奖励也非常精美和多样,活动获得了大批同学的参与和好评,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切实得到了身心的放松。当日晚5点,活动正式结束,第二十届“心灵之路”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全体成员组织安排和广大同学热情参与中,本次信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结束,在活动中同学们得到了放松和喜悦,也获得了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大家以更加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与学习。 

  撰稿:陆家骏;摄影:信息学院心协编辑部;编审:周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