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学思践悟】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发扬时代奋进力量—第16期“理论同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5

 为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1021日下午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信息分会,于爱特楼举办了第十六期“理论同学”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学院主办,理学院、外语学院协办。信息学院、理学院及外语学院马研协会骨干及班级骨干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周语凡先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随后理学院刘弘德同学上台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到那段历史背景,结合当时国情明白参战意义以及对中国的后续影响。

 

 信息学院胡宇同学上台为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认真了解着这段艰辛的历史,学习当年烈士们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然后,信息学院姜灏宇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同学们明白了要牢记中国人民奋斗史,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充分发扬中国人民敢于斗争、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用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最后,主持人周语凡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与台下听众进行互动交流。主持人提出两个问题: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对现在的意义?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发言,李斌站起来说,“我对《长津湖》中冻得能崩掉牙的土豆、已经变成冰雕的战士印象十分深刻,这种无畏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与老天爷较劲,敢教热血化坚冰的精神,让我肃然起敬。我们要学习这种伟大的精神并将它延续下去”。 

 下午五点,本期抗美援朝精神学习活动落下帷幕。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与理解,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将抗美援朝精神继承并传扬下去! 

(撰稿:桂凌;摄影:李斌;编审:李晶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