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志愿服务】信息青协守望星园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22

  2020920日,信息青协守望星园服务队开启新学期首次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针对守望星园自闭症患者,依照“尊重他们的想法,让他们做自己想做的事,过快乐幸福的生活”的旨意,信息学院青协守望星园服务队陪伴两位自闭症患者前往武汉洪山公园游玩。即使阴雨绵绵,也不能阻挡他们出去玩耍的热情。 


  期间,为锻炼他们独立自主能力,提高基本社交技能,安排由两位患者领路,让他们做“导游”带志愿者们前往洪山广场,并希望他们在游玩过程中能够记住各处景点,回去之后可以回忆起来。并且,他们能够利用导航,正确找到前往洪山广场的路。 

  到达洪山广场之后,自闭症患者和志愿者们在各个景点观赏打卡,虽然天气不好,虽然出现了小插曲,但是游玩带来的快乐胜过这些不愉快;即使游玩行走路途长,两位自闭症患者却兴致不减。 


  游玩结束之后,在反途中,问及这次游玩是否快乐,自闭症患者表示,虽然累但是很开心,回家了要和妈妈分享;甚至,其中一位自闭症患者主动牵住一位志愿者的手,这一小举动,可以看出自闭症患者逐渐开放的心理,对志愿者的主动接纳,可谓是令人欣慰的一幕。他们的话语间、轻快的步伐中以及发亮的眼神里都流露出他们真挚的愉快。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自闭症患者感受到生活的美好,锻炼了其社交、出行的独立能力。同时,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自己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所在,快乐他人,同时快乐自己。 

  最后,这次活动以两位自闭症患者自行安全到家告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