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心理健康】信息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全院学生的心理素质、强化心理委员工作技能,1219日中午12:30,信息学院于鉴主16楼报告厅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2016级辅导员周杰主持,徐俊老师主讲,信息学院大一、大二、大三以及研究生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会伊始,周杰辅导员对各位心理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徐俊老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徐俊老师开始本次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首先,徐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建立及意义。她指出,心理委员需求大、资源少,但作为大学生中的一份子,能及时发现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并伸出援手,并能将朋辈辅导的效果最大化。

  随后,徐俊老师阐述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和角色。心理委员不仅是学生干部,更是心灵使者,是辅导员的助手,传讯兵和排雷兵,同时心理委员也是同学们坚定的支持者。 

  紧接着,徐俊老师就心理委员需要具备的基础素质、工作方式和基础态度进行了详细介绍。素质上,要善于自我剖析,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爱心去帮助同学,对常见的心理困扰要有所了解,掌握对应的解决措施。工作方式上,掌握合理有效的方式与同学沟通,做个耐心的聆听者、理智的咨询者和温暖的助人者。态度上,深刻理解心理委员的主要职责是为同学们服务,做到端正态度、尽职尽责。 

 

  培训最后,徐俊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简单总结并致结束语。而后,周杰老师宣布本学期心理健康培训会结束。 


  本次培训会对提高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据悉,参与的心理委员纷纷表示收获许多,以后将会不断完善自我,更多地关注同学们的意见和想法,从而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在同学们的掌声中,信息工程学院本学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圆满落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