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公告

【团学风采】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12

  101117时,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爱特楼16楼报告厅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旨在提高团委、学生会干部的校园新闻撰写能力。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信息学院团委宣传部俞诗源同学主讲。

 

  首先,俞诗源同学介绍了校园新闻的含义及新闻的五大结构与六大要素,详尽生动地介绍了新闻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实效性三大主要特征。她强调,撰写新闻时,六要素要真实准确,细节要确切无误,不能“合理想象”,内容必须客观中立,并尽量缩短采写到编发的时间差。 


  接着,俞诗源同学就新闻的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讲解了新闻的写作要求,例如标题要恰当,不同种类新闻对标题的要求不同;导语需简单交代主要事实;主体应注意逻辑性和层次性,适当描写活动氛围;结语应挖掘事件意义等。 

  最后,俞诗源同学提出了关于格式的规范性、用词的严谨性等注意事项。整个培训严肃又欢快,同学们专注地听讲并做好了笔记。 

  本次培训提升了团委、学生会干部的新闻撰写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宣传意识,相信同学们能在日后的宣传工作中善用所学知识,写出优秀的新闻作品。 

  (撰稿/摄影:信息学院团委宣传部;编审:郭振刚;终审:张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