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公告

【筑梦启航】爱我理工大 青年梦启航——信息学院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了加强爱校荣校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理想目标,101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了“爱校荣校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年级周会。本次教育活动覆盖本科所有年级,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利用周日晚点名时间进行组织开展。  

    在对到场学生进行逐一点名后,各年级辅导员有序开展了爱校荣校教育活动。

    2020级辅导员张林老师播放了武汉理工大学最新的宣传片,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的深厚的历史底蕴。他指出,武汉理工大学是国家首批建设的“211”“双一流”的高校,是坐落于长江滨、南湖畔的读书圣地,能够在这里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还倡导同学们热爱校园,增强主人翁意识。随后,张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议的第二个主题——理想目标。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有理想,国家才有力量。坚定的理想目标是指引人前进的动力,胸怀理想,振兴中华,21世纪的青年学子们更是责无旁贷。  


    2020级辅导员周杰老师则结合学校合并组建二十周年之际,给学生们讲述校史和发展。他强调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用实际行动去热爱学校,用不断努力奋斗为学校争光。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从自身的角度去思考相关问题。  

  其他年级辅导员则根据近期工作安排,结合校庆背景、三项教育等方面开展了本年级的爱校荣校教育。

  学校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通过主题周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校荣校、校兴我荣的集体观念。同时,本次会议对同学们如何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也起到了极大的指导作用。

  (撰稿:吴来明 摄影:王云松 编辑:周杰 张林  审核:张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