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公告

【安全教育】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信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全体学生安全意识,帮助学生养成疫安全卫生习惯,1018日,信息学院面向全院本科生利用年级周会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和后疫情期间卫生安全教育活动

  2020级辅导员张林老师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指出面对学生新问题要加强师生沟通和联系。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应,从自身角度思考问题,在安全主题上响起了共鸣之音。2020级辅导员周杰老师,通过分享真实诈骗案例,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各种更新换代的诈骗伎俩。同时提醒同学们,面对层出不穷的骗局,须要时刻保持警惕和冷静,做到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 



    2019级辅导员郭振刚、刘浩杰两位老师分别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大学生容易遭遇哪些电信诈骗,如何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个角度,逐一且详细的阐述了电信诈骗的方方面面,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2018级辅导员崔佳、黄荣桢两位老师从后疫情时期学生卫生安全角度出发,提醒学生在校期间要随时随地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2017级辅导员潘星、李晶珠老师则强调在防疫的同时一定要保证身体健康,不仅要随天气变化及时更换衣物,也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



    为将保证教育宣讲效果落实落地,学院于10月19日晚21:00组织所有年级学生开展疫后宿舍安全检查和卫生消杀工作,主要对宿舍公共区域包括卫生间和宿舍走廊进行消毒。下一步,信息学院继续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和后疫情期间卫生安全教育,确保管理育人和安全育人取得实效。

  (通讯员/摄影:信息学院  编审:周杰  终审:张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