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公告

【学生工作】信息学院学生寒假思想动态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9

  新学期伊始,为充分了解学生寒假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218日晚7:00,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寒假思想动态座谈会,来自各个年级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辅导员崔佳和黄荣桢参加。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假期生活中有趣、有意义的事,部分同学对自己上学期的学习和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对新学期做了合理的规划,确立了新的目标。被大家津津乐道的是同学们家乡独特的过年文化,当说到寒假母校行活动时,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在宣讲过程中,被学弟学妹们一双双纯真、向往、渴望的眼神感动、震撼了,也让他们更加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通信sy1801班杜培钦同学表示,上了大学才懂得家的含义,寒假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一起打扫卫生、一起准备年夜饭、一起谈天说地、一起逛街看电影。很多同学都利用假期会母校看望自己的高中老师,上大学后才发现自己高中母校那么亲切,同时也很庆幸自己的努力没有付诸东流。 

  此外,与会同学对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也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特别是最近在网上炒作的比较厉害的某明星论文造假事件,连知网为何物都不知,同学们对此学术不端的行为表示深恶痛绝,他们表示:学术论文是衡量个人知识水平的媒介,不是标榜身份的标签,学术造假是一个人人格的缺失、道德的沦丧,我们要强烈抵制。  


  接着,说到新时期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一致认为,在新时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早睡早起、做事不拖拉……少数挂科的同学表示,本学期的首要任务就是顺利通过补考,并向与会的同学表示自己本学期会做好学习计划,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协调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这学期,我希望的自己的平均学分绩点能破4,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一同学信心满满地说道。  

  最后,辅导员崔佳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告诫与会同学“大学是人生的关键节点也可以说是决定命运的关键时期,同学们一定要早定目标、尽早行动,不能荒废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座谈会徐徐落下帷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