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公告

【学生工作】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4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充分发挥班主任队伍在诚信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指导效能,帮助构建立体化的学生工作体系,123日下午16:30,信息学院在鉴主16楼报告厅召开了本科生班主任会议。院党委书记郭佳、院党委副书记张虎出席,全体本科生班主任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郭佳代表学院,对各位班主任长期给与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班主任的工作处于德育和智育的结合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教育的衔接点上,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发挥学术权威、管理育人、文化育人的作用,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张虎结合相关实例,就诚信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班主任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在诚信教育方面,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深入学生群体进行诚信理念的宣灌,通过集体班会、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的认识,进一步推动诚信考风和良好学风的养成。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重视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工作,深入宿舍和课堂,掌握班级整体情况,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从而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克服心理困惑。

至此,此次本科生班主任会议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