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公告

【学生工作】促进师生沟通,加强学风建设——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419日下午4点,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的以“畅通师生沟通桥梁,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在鉴主16楼报告厅正式召开。主要院领导、各系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构建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解决学生生活与学习中的问题,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以及促进年级间的沟通交流。座谈会伊始,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针对平时遇到的问题表达各自的看法。其中比较热烈的话题是存在于大多数学生中的游戏问题,有些同学认为游戏严重影响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班级学风建设,有些同学则认为游戏是日常学习放松的途径之一,不沉溺就没有什么大问题。 


  不仅如此,学生代表们还就学生就业问题、分专业问题、学习态度问题、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等等或是指出现象或是寻求老师解惑或是提出建议,积极踊跃发言,学院老师们也积极回应,答疑解惑,并采纳了一些优质建议,场面十分热闹。其次,竞赛也是热度较高的话题之一。根据亲身经历,代表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问题一是对竞赛的了解程度不深,一些同学对竞赛望而却步。问题二是缺少合适的指导老师,没有人提供指导。对此,代表建议学院组织高年级经验分享会和竞赛知识宣讲会来解决学生关于竞赛的困惑。 


  最后,学工办主任张虎老师介绍了为老师学生建立的线上线下沟通平台。线上平台是“信小益”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学生权益征集活动,主要征集同学们关于学校的建议与意见,了解并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线下平台则是在鉴主16楼和B栋辅导员区工作室设置的意见和疑问反馈箱,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力争所有的问题在一周之内得到解决。 

  座谈会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我们相信,信息学院会因此建设的越来越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