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公告

【学生工作】信息学院学生寒假思想动态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28

  新学期已经开始,为充分了解学生寒假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226日晚6:30,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寒假思想动态座谈会,来自各个年级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辅导员潘星和李晶珠参加。


  会议伊始,同学们一一分享了自己假期生活中有趣、有意义的事。被大家津津乐道的是同学们家乡独特的过年文化,当说到寒假母校行活动时,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在宣讲过程中,被学弟学妹们一双双纯真、向往、渴望的眼神感动、震撼了,也让他们更加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电信工1701班马浩杰同学表示,寒假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一起打扫卫生、一起准备年夜饭、一起谈天说地、一起逛街看电影。和高中同学聚会也是寒假期间不得不说的一个话题,尽管高考后大家各自奔向不同的城市开启不同的大学旅程,但是曾经的友谊依然天长地久。同学们或幽默搞笑,或侃侃而谈,现场不时响起欢声笑语。 

  然后,与会同学对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纷纷发表自己的个人见解,十九大、新时代是座谈会上的高频词。“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电信工1707班曹焯同学坚定地说道。新时代的到来,让大家强烈感受到了改革春风的温暖,同学们的斗志更高昂了,信心更足了。 


  接着,说到新时期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一致认为,在新时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早睡早起、做事不拖拉……少数挂科的同学表示,本学期的首要任务就是顺利通过补考,并向与会的同学表示自己本学期会做好学习计划,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协调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这学期,我希望的自己的平均学分绩点能破4,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一同学信心满满地说道。 

  最后,辅导员李晶珠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告诫与会同学成功人与普通人之间的差距就在于是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有想法时立马行动是成功人士的特质。至此,座谈会顺利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