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公告

【学生工作】信息学院急救知识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9

    为让广大学生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在遇紧急情况时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121719:00在鉴主401,信息工程学院特邀湖北省中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刚、外科医生李博林、护士长肖洁等人来院进行急救知识宣讲活动,信息学院学生参加,辅导员李晶珠主持本次讲座。 


  首先,急诊科主任李刚向我们介绍心脏复苏的有关内容。通过讲解让学生了解到心脏停止后在每个时间段人体会出现的反应,仅仅四分钟之后人的大脑就会出现严重损害。“心肺复苏法,包括检查是否有脉搏、呼叫求援、摆正患者体位以及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循环等步骤”,李主任还详细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他强调,任何一个步骤有误都会有碍患者的救治,因此我们不光要了解急救,还要准确地了解具体的实施要求。 


  然后,李博宁医生向我们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创伤急救方法,包括刺伤、割伤的止血、包扎方法,扭伤、摔伤的急救处理方法,骨折的固定方法以及搬运患者的四种办法。“割伤、摔伤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创伤,了解一些急救处理方法,使病情得到有效缓解,有助于后期治疗”。在包扎伤口和固定骨折部位时,李医生邀请了两位志愿者,真实还原了包扎过程,同学们怀有很高的热情,切实学到很多东西。


  最后,护士长和一位熟练的助理护士当场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法。假人摆好后,护士长分步给大家解析心脏复苏的步骤,助理护士则按步骤一步一步地做着标准示范,讲解完后,助理护士行云流水般的给大家演示了一遍完整的过程,不少同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之后,护士长选了蔡伟杰、涂劲豪、邱润天三名同学上台进行操作,针对不规范之处做了纠正,同学们受益匪浅。蔡伟杰说:“这次急救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尤其是上台实际操作时发现,心肺复苏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简单,我会继续练习,希望有一天能够拯救到别人的生命。” 


  至此,本次急救知识宣讲活动顺利结束。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急救的重要性,同时,在医生与护士的演示下,同学们真正学习到急救方法的具体操作,极大提高了同学们自救与他救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