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公告

【学生工作】水火无情,警灯长明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各班开展宿舍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

   入冬以来,随着取暖的需求增大,全国各地频繁发生着各种原因导致的火灾事故,尤其是最近在我校附近的工大路上就发生过一起较为严重的火灾。为此,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潘星对此情况尤为关切,经常在年级周会上提及宿舍用电安全问题。近期,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各班积极组织班会,通过演讲以及座谈等形式来践行这一主题。


  在电信工1713班的班会中,班长侯玉莹同学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不仅给大家再次强调了用电安全以及禁用的各种电器,而且详细列举了“防明火”、“防大功率电器”、“防管制刀具”、“防极端思想”四大方面的注意事项和要求,积极号召大家做营造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的有心人。 

  电信工1716班在班长迟浩同学的主持下,讲了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强调电热水壶电熨斗大功率吹风机等电器不宜在宿舍使用,并提醒同学们不要用没有质量保证的危险排插,由于同学们的专业需求购买的电烙铁等工具,使用时也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到人走断电 

  宿舍安全,这个对于大学生来说不论何时都不会过时的话题,正应该一直在学生心中“警灯长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