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公告

【学生工作】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7年学生暑假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05

  新学期开始,学生已陆续返校,并投入到新一轮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充分了解我院学生暑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201795日中午12:30,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学生暑假思想动态座谈会,来自各个年级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周杰老师主持。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发言主要集中在时政热点、假期生活、新学期的学习规划等方面,既反映了问题又提出了建议。这对于进一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一、回首假期生活 

  在座谈会上,我院学子通过多样的形式交流暑假见闻,分享假期感受。同学们讲到最多的是暑期社会实践,电信1606班王振华同学谈到参加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感受。在长达一周多的随州实践活动中,自己从开始的累到最后的享受与珍惜,明白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值得等待,一切有价值的东西都值得去付出。学生还提到那里的人特别的好,那里的天特别的蓝,那里的星空特别的美,还第一次看到了北斗七星;小岭冲党校校长说到“你们一来,这座村子便有了灵气”,让自己感到弥足珍贵。另外还有信息1604邵贤同学谈到自己利用假期时间学驾照,当自己拿到驾照的那一刻非常高兴,觉得这个暑假过得很有意义。 

  二、热议时事热点 

  暑期正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2017730日上午9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的重要纪念活动之一。这是习主席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亲临沙场检阅部队,是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举行的专项阅兵,也是我军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 

  我院学生党员根据学院要求观看了此次阅兵活动,座谈会上每一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来自通信1401班的张杰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我军首次组织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专项阅兵,是对阅兵活动的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以强军目标为引领聚焦打赢的矢志追求,反映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部队战斗力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全军部队新形势下戮力强军兴军的崭新风貌,全体民众以此为荣。来自信息1504班的李一航同学表示,这次阅兵以回顾建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维护核心、彰显辉煌成就为主题,主要是大力宣扬党领导下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宣扬人民军队积淀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把这种精神和力量放到自己的日常学习和工作中。 

  在习近平主席朱日和训练基地阅兵活动中讲到:“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座谈会上,电信1601班国防生王国铉同学说到此次阅兵让自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为祖国日益繁荣昌盛而感到骄傲和光荣。信息1602班张逸洲同学也表示新学期我们要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从实际出发,踏踏实实刻苦钻研,为现在的专业课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 

  三、新学期新风貌 

  暑期刚刚返校,在座谈会上不少学生给自己定下了新的起点和目标,表达着对新学期新的风貌和憧憬。来自电信1606班林祉谦同学谈到自己的开学感想:新学期感觉周围认识的同学都有很大一番改变,从外貌打扮、专业技能还有动手实践能力都提升很多;同时定下新学期的五个小目标:读5本课外书、参加课外科技比赛、学习成绩平均分达85分以上、加强体质锻炼和学习新的舞蹈。来自信息1602班卢嘉琪也对自己新学期有着新的要求,希望自己能努力学习,课余时间安排合理且充实,提高为人处事能力,积极参与各种活动等。相信在新的学期中,信息学院的学生们都能乘风破浪,有一番新的风貌。 

   

  四、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 

  校风和学风建设一直是全体师生们重点关注的话题。部分同学表示,新学期要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不及格课程的补考,担心很多人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复习准备,希望学院老师可以进行适当提醒,在班级内部组成临时的学习“一对一”帮扶小组,帮助有需要的同学顺利通过补考。针对新学期的学习氛围,学院老师表示需保持本科教学评估期间的优良作风,继续加强学院学风建设。针对学院新学期的学风建设,电子1601班的李春同学表示,各班班委需充分发挥班委的带头作用,认真落实手机袋的使用,拒绝迟到、早退、带早餐进课堂的现象发生,做到多抬头听课和做笔记,充分带动新学期学风建设。 

  通过此次座谈会,可以看出我院学生十分关注身边的时事动态,同学们从自身的学习生活到国家时事动态,积极交流思想,并进行了深入讨论,看到了当代大学生思想不断成熟,展现了他们敢于担当的责任精神。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定能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