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暑期社会实践】实践中求知,访谈中求是——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实践访谈活动顺利进展

发布时间:2020-08-31

  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在顺利开展中,实践队员按照计划对不同行业在这次疫情的应对措施、工作的变化和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大数据利用程度等方面陆续展开访谈工作。29日,实践队员甄子晴,管世辉,董晗分别采访了医院医生,高中老师以及程序员。 

  队员甄子晴主要就医院应对疫情所采取的措施与在疫情中医院是否采用大数据来提高办事效率两方面对医院医生进行采访。根据访谈她了解到,医院在疫情期间具有专门的措施与预警机制,对于药物管控等方面利用大数据相关技术较多,被采访人希望大数据可以在统计同步就诊信息等方面进行完善。 

  队员管世辉主要就学校应对疫情所采取的措施与疫情中学校是否通过大数据简化办事流程对高中老师进行采访。根据访谈他了解到,学校在疫情期间严格把控,以人为本,在大数据方面运用绿码对出入人员进行验证,运用相关程序统计人员出行信息等,被采访人希望大数据在以后可以更好地为教育事业服务。 

  队员董晗主要对一位在日本工作的程序员进行了采访,了解了关于日本疫情防控方面的一些措施以及疫情对当地互联网行业的影响,根据访谈可以了解到当地疫情防控严格,在民生方面受疫情影响很大。对大数据的应用程度上相较国内并不十分频繁。 

  暑期社会实践正在进行中,成员们都在需要自己的地方发光发热,任务在有条不紊地完成,相信信息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也将会圆满完成。 

  (通讯员:曹健豪 拍摄:甄子晴、管世辉、董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