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教育

【班级建设】电信1905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8

  为提高大学生的网络防诈能力,加强自我分辨能力,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网络管理自制能力。1217日下午四点,电信1905于鉴湖艾特楼401教室开展了以“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由班长张龙港主持召开,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张龙港同学通过近期发生的一些不规范网络行为事件向同学们引入了本次班会的主题。随后,本次主题班会通过生动鲜明的多媒体课件展示,向学生普及网络防诈知识,教育同学们网络上要注重自身信息保护,保护好自己网上的财产安全,网上交友也需谨慎,要保证自身信息不泄露。同时注意上网时长,避免过度沉迷网络,染上网瘾。 

  最后,张龙港同学讲到,现在网络高速发达,一旦在网络上发表了一些比较敏感的东西,那必然会引发轩然大波。网络传播的虚假信息对于社会的影响非常大,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在网络上说的话负责,每个人在网络上发言都要多思考,三思而后行。 

  至此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希望本次班会提高同学们对自身网络行为的约束和觉悟,在今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不在网络上发布不实消息,并监督自己身边的人,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撰稿:杨伟霞 审核:朱吉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