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教育

【安全教育】通信1902团支部“防范于心,反诈同行”线上主题班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近几年来,电信网络犯罪形势严峻,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和形式不断更新变化。为认真贯彻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击电信网络欺诈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学生欺诈防范意识和欺诈识别能力,1018日,通信1902团支部开展了以“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为主题的线上班会。会议由团支书石入奇主持,通信1902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石入奇对同学们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他指出:随着网络的发展进步,电信网路诈骗手段也越来越难以被识破,对于网络信息无法做出正确判断的学生就极容易上当受骗。2020年,全国诈骗案件发案数超过总刑事警情数的50%,武汉市的诈骗案件超过了60%。接着,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欺诈的标准流程,例举了我们学校的学生被欺骗的案例,让同学们提高警惕,认识到电信网络欺诈就在我们身边。随后,主持人给大家播放了《反电诈公益宣传教育片》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类型。 

  主持人还强调,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应该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并希望同学们不仅自己要掌握防范知识,还要向周围其他同学宣传,不断增加防范能力,避免财产损失,并督促同学们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这次防欺诈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防欺诈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防欺诈和防欺诈能力。 

(撰稿/摄影:石入奇  编审:曹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