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教育

【班团建设】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信息19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01

 为了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信息学院美好“美好‘食’光系列活动,信息1901团支部于1230日下午两点于艾特楼402教室开展了“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周杰主持本次活动,信息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周杰播放了有关视频,并通过ppt较为详细地讲解了教发厅关于《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文件。通过观看视频和听取讲解,团员们表示“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而不是生活质量提高,浪费得起就可以浪费的”、“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只要存有节约的意识,其实做起来很简单:吃饭时吃 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菜;在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而不应该摆阔气,乱点一通。”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加深了大家对节约粮食观念的道德认知和法律要求,对“光盘行动”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通讯/摄影:胡宇;编审:徐凯 周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