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教育

【班团建设】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信息1903团支部主题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倡导勤俭节约美德,弘扬艰苦奋斗之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信息1903团支部于1224日在爱特楼303教室举办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许票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关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切身体验“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优良文化。随后,参加演讲的同学依次进行发言,同学们娓娓道来,铿锵有力。朱提雯同学列举了餐桌上的种种浪费行为,结合学生食堂中的一些浪费现象,阐述自己的观点,他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朱世琛同学重点表述了大学生要对食物有感恩之情;程康等同学从践行节约,从我做起,分享了自己的勤俭故事,用实际行动来倡导节俭。最后,由几名团委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者的表现进行打分,评委们根据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评选出了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引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中来,做新时代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勤俭节约的示范者,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节俭的重要性和身边食物浪费现象的严重性,更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摄影:王絮  撰稿:许票  编审:韦龙海&周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