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教育

【班团建设】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信息sy1901团支部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1221日,下午4,在团支书徐鹏举的组织下,信息sy1901团员们在博学广场开展了"美好食光,拒绝浪费"的班级建设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引起同学们对浪费粮食问题的重视,并基于对几个问题的讨论,引发大家对食物浪费的思考。 

    

 活动开始前,团员们以团支书为圆心,呈圆形环绕而坐。随后,徐鹏举讲述了当下全球的粮食生产,消耗现状,提出主要矛盾:2020年,由于疫情的肆虐,全球饥饿人数达到7.4亿人,刷新记录。然而讽刺的是,全球每年粮食浪费数量达到16亿吨!在具体数据的冲击下,团员们感到十分吃惊,同时也对成吨食物浪费的惋惜。 

 在讲述完毕后,徐鹏举将团员们分为三组,分别对三个问题进行无组长小组讨论,之后派代表起身演讲展示讨论结果。这三个问题分别是:请说一下我国粮食浪费现状;请谈一谈我国粮食浪费主要在哪些方面;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为节约粮食出一分力团员们在明确讨论问题后,便开始积极地讨论,同时也查阅了相关资料。 

 讨论结束后,各组按顺序分别展示了本组的讨论结果最后,在团支书徐鹏举的总结下,团员都在一定程度上明白了珍惜粮食的意义及做法,到此,活动圆满结束。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建设节约型社会已是全体国民的共识,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珍粮食,节约资源,健康生活,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 

  通讯:王鑫鹏 摄影:徐鹏举 编审:周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