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教育

【三项教育】教授面对面系列活动第一百二十四场——自我管理,自我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0

  1119日晚7:30,信息工程学院“三项教育”特色品牌活动之"周末半小时,教授面对面""系列讲座在鉴湖校区鉴3-302教室举行,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吴友宇教授受邀主讲,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参与。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辅导员李晶珠从学习经历、学术成果、研究方向、在研项目等方面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吴友宇老师,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吴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活动伊始,吴教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电子科学与技术超净实验室的照片,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投影照片。紧接着,吴教授指出,中国目前正处于集成电路发展战略的机遇期与攻坚期,国家已经正式出台文件,加大对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材料的投入,她鼓励同学积极投身这一具有远大前景的行业。 


  之后,吴教授由大及小,介绍了不久前新建于武汉的国家存储器基地和武汉新芯公司。并呼吁同学们从最简单的用单片机制作数字钟开始,不断提高自身实践动手能力。 

  随后,吴教授就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诺贝尔奖得主进行了介绍,深入浅出、亦庄亦谐的介绍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最后,吴教授就本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就业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里应学会"自我管理,自我学习"的理念,并对同学们发出了来实验室参观的邀请。 


  活动在同学们接连不断的掌声中顺利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能帮助他们在专业选择、就业选择等方面做出更好的抉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