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三项教育】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分享会之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07

  441600,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分享会之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和信息工程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联合举办,由电信工1911班的伦志辰同学主持。 

 

  首先,罗词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他首先从多个方面讲解了同学们在面临就业和考研时应该如何进行抉择。然后,他讲述了制作简历的“STAR法则”,并结合自己的实习经验,告诫大家应当谨慎选择实习单位。随后,他详细地阐述了硬件和软件的区别。对于硬件,他强调同学们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还应该主动涉猎课外的硬件知识。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第一,要夯实学业基础;第二,要找准就业方向;第三,要锻炼人际交往能力;第四,做事要脚踏实地;第五,要勇于挑战自我。  


  在抽奖环节之后,张琪祥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就业经验。首先,他结合亲身体验,讲解了面对考研和就业的选择,并且建议同学们积极咨询前辈。针对如何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提出了“番茄工作法”和按时制定计划等方法。最后,他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分享了面试的小技巧。本次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汲取了宝贵的就业经验。相信同学们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人生道路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讯员:王浩东 摄影:王浩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