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就业指导】又是一年求职时 谈谈职场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4-10-21

  

    10月19日下午六点,魏超副教授在鉴三302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以“职场那些事儿”为主题的讲座,为同学们解答在求职面试时,怎样做才能在众人中脱颖而出的一些经验要点。

  

  “今天我们就像是举办一次茶话会,大家如果想的话可以去买点瓜子吃。”一开场,魏老师便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带动会场的气氛,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接下来,魏老师为同学们逐一讲述求职面试的几个制胜法宝。

  

  “如果诚信有问题,其他都是免谈。”魏老师着重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她表示,如果一个人丧失诚信,是不可能被别人接受的。

  

  她还提出“自信是基础”的观点,她解释说:“只有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才会让他人相信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是无法获得别人的肯定的。”

  

  

  对于岗位的选择,她给出“人职需匹配”的建议,适合的职位才能增加员工的满意度,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在性别问题上,不适合的职位不能强求,魏老师希望同学们能理性的看待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魏老师以宝洁的招聘要求为例,提出“能力更重要”的制胜法宝,重点强调了能力的重要性。魏老师还说道:“微笑是法宝,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所需要的应聘技巧也不一样,每一个技巧不是对所有人都适合,但是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微笑是对所有人都适用的,微笑能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她认为知己知彼,“充分了解雇主”也应成为面试的制胜法宝,只有对面试的公司企业有大致的了解,找到自己面试的优势在哪里,才能在众人中脱颖而出。

  

  

  魏老师每一点都讲得细致到位,让同学们受到很多启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把魏老师团团围住,积极地提出自己在面试时的困惑,魏老师一一耐心解答。一位信息学院的同学说:“这次讲座让我了解很多面试技巧,使我对接下来的面试更加有信心,我相信我一定会做的很好,谢谢魏老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