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信息学院电工电子创新设计大赛模拟赛

发布时间:2019-03-07

   信息学院电工电子创新设计大赛模拟赛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和武汉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协会承办。本次模拟竞赛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双创工作要求,按照“搭建平台、典型引路、积极引导、重在普及”的思路,充分体现“强基础、重能力、抓创新”的原则,通过实战模拟,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

一、主办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二、承办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武汉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协会 

三、模拟赛要求

  1. 报名方法 

  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自由组队,每个参赛队不超过3名队员。所有参赛队员必须是武汉理工大学大二大三在读学生。 参赛队可在学院教学办提交报名表和设计方案。报名时间:201937日至201938日,设计方案提交时间:2019311日至2019312日。现场演示答辩时间:2019314 

  2. 参赛要求 

  比赛期间,各队必须独立完成竞赛题目的各项任务,不得与他人商量和交流,指导教师不得介入。 

  参赛队应该自觉维护学术风气,保证提交的参赛作品,方案的文档内容,图表数据,设计创意不存在任何抄袭。 

  参加现场演示答辩的队员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服从指挥。各参赛队之间应团结,友好,协作,避免各种矛盾发生。 

  四、模拟赛流程 

  模拟赛分设“控制类”、“信号类”和“电源类”三个专业类题目。每个专业分类设有AB两套题目。题目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专业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综合实验技能(设计、制作与调试),并引导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参赛团队任选1题完成。模拟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比赛方式,要求各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实物,完成设计报告。在答辩日当天,每组参赛队选派至少一名队员携带实物到现在进行调试并参加答辩。现场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及“优秀奖”并颁发奖状。

  五、评分标准 

    

  五、 奖项设置 

  模拟赛3个赛项共设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答辩现场将颁发相应的获奖证书。成绩合格参赛队将颁发优秀奖。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佳   87399249 

                                 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武汉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协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