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资助育人】精准助学 筑梦前行——信息学院开展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5

  为进一步落实党和国家为大学生提供的“奖、助、贷、勤、补、减、免”“七位一体”的资助政策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措施,全方位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教育环境,增强家校联系,完善家校协同育人体系,精准助学,筑梦前行,信息学院于7月中下旬组织家访行动队,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工作。 

  此次家访活动分别走访了麻城市红安县、福田河镇、阎家河镇等地共5名家庭经济或学习困难学生。5个家庭情况各异,有的学生家在农村,父亲心脏手术后不能承受重体力劳动,且有多个子女处在非义务教育阶段;有的学生家在偏远山区,爷爷奶奶住在年代久远的土房子里,迫于子女上学压力,一家四口租住在不到50平的城市里;有的学生家庭人口众多,借住在镇上姑姑家,仅靠父亲在外务工补给,家庭负担沉重……通过与学生家长以及亲属的交流,学院获得了较为准确、真实的学生家庭情况,也切实感受到了学生家长的艰辛不易。各位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诚信、感恩、自强的人生观,努力学习,待学业有成时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给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用以帮助解决他们成长成才中的实际困难。同时,还及时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走访,一方面实地体验了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让学校更加了解学生及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形成教育合力,有助于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与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本次走访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高度赞许与支持,于721日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