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院党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16

  715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党组织(单位)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郭佳主持集体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郭佳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载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摘录”。接着,艾青松院长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党组织(单位)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                    

  

  郭佳书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巡视整改的落实,是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集中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严实作风和严实举措,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精神及决策部署。

  艾青松院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高屋建瓴、体大思精,具有深刻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须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学习领会。同时,要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深入、及时地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确保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郭佳书记最后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在严格落实上出真力、动真格、见真章,准时准点、保质保量地全面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

    (通讯员 唐冠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