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基层团建】倾情奉献,服务社区——电信工1913团支部“为疫而战”社区义务家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05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根据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部署电信工1913团支部成员王济森、何易兴、程腾达、戴铭成等同学5月10日至6月30日不同时段开展了线上义务家教活动。活动由志愿服务委员林志豪组织。

  此次义务家教活动为一对一体制,每一位成员负责辅导一位低年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给这些学生进行补习,讲解难题等,并进行学习交流。学习内容十分广泛,主要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这六门必考科目,当然,除学习上的讨论交流外,生活上遇到的事情或者学生们想要了解的关于高考、大学方面的事情也是他们的讨论话题。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团支部成员们无法亲自抵达受助学生家里进行面对面教学,但这无法浇灭他们的教学热情,更丝毫不能阻挡他们对低年级学生们的拳拳关爱之心。 

  在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的帮助下,同学们的教学方式花样百出。有的用腾讯会议共享屏幕进行讲解;有的人打开双方视频面对面教学,仿佛回到了疫情前;还有的人直接语音聊天。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同学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伟大中国梦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此次义务家教活动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社会经验,也丰富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和人生阅历,也很好地提升了其个人能力,朝梦想又迈进了一小步。 

(通讯:万玉珠 审核:苏骋) 

附件: